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nny的博客

編織是一種體會,感動和交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不用搅拌、没有冰渣的 原味冰激凌  

2014-09-19 09:55:30|  分类: 煮食技巧學習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转眼间又一个三年匆匆而过,又一批学生初中毕业了,上一批学生高中毕业了。高考完后第二天,有不少以前的学生回校,还像哄小孩一样的给我买了雪糕。吃了一根含有果粒的忘了叫什么名字的雪糕,凉凉的,奶香很浓,味道还不错呢。很久都没有买过雪糕了,这两年一直是在家里自己做的,不添加一滴水,口味和八喜的有的一拼呢。

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原料:鸡蛋四个,淡奶油200克,白糖60克,

制作方法: 

1、蛋白和蛋黄分别打在两个干净、无水无油的碗里。
2、分三次在蛋白中放入白糖,用打蛋器打发蛋白至干性发泡,(提起打蛋器,蛋白拉出一个尖而直的角),如右下图。
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生日蛋糕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 
 2、用打蛋器把蛋黄打均匀,然后把蛋黄倒入打发好的蛋白中,用正确的手法搅拌——上下翻拌(你见过用铁锨锄土吗?从下面掘出一锨土,然后翻到在地上,这就是正确的搅拌手法),搅拌均匀成为蛋糊。
 

 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3、淡奶油倒入干净的碗里,用打蛋器打制6、7成发(能保持花纹的程度),左下图中的大碗里就是打好的淡奶油。

 用途多多的卡仕达酱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4、把打发好的淡奶油倒入蛋糊中,依然像制作过程2中所介绍的那样把蛋糊和淡奶油搅拌均匀,冰激凌糊就做好了。

 5、把冰激凌糊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4个小时以上,冰激凌就做好 了。
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 经验提示:
1、这种冰激凌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,就是把各种原材料打发后混合起来,但是味道丝毫不差,和八喜的口味极为相似。
2、在冷冻的过程中,不需要中途搅拌 也不会出现分层的现象。
3、如果想做的多一些,除了糖按自己的口味适量添加外,鸡蛋和淡奶油的比例大约是1:1即可。
4、做好的冰激凌糊可以作为基础冰激凌,然后根据你自己的喜好添加各种果酱或者可可粉,就可以做成各种口味的冰激凌。
 

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 

冰激凌 - 霞子 - 猪猪的乐园
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