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nny的博客

編織是一種體會,感動和交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清香软糯——艾叶青团  

2014-06-04 10:52:32|  分类: 煮食技巧學習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青青草《清香软糯——艾叶青团》

青团 - 青青草 - 青青草的博客

      清明时节,南方有一种很重要的习俗就是吃青团。用青艾的汁与糯米粉一起调和,将豆沙馅、芝麻馅等馅料包入,做成一个个如小孩子拳头大小的绿色的团子。

      而艾蒿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,含有维生素和钙、磷、铁、锌等多种矿物质元素,其性凉、清热解毒,具清凉、平抑肝火、祛风湿、消炎、镇咳等功效。因含有侧柏莲酮芳香油而具有独特风味。其中抗癌微量元素硒是公认抗癌植物芦荟的10倍。另外,它对降血压、降血脂、缓解心血管疾病均有较好的食疗作用,是一种典型的保健蔬菜。 

     平时我们吃很少能吃到艾叶,看到市场有售艾草的,开始怕家人吃不惯这种味道,就没买,后来朋友做了点送来,没想到丫头还挺喜欢吃,这不,间隔几天,一看到有买艾叶的,就买了不少回来, 打成汁,就做了这艾团,味道清香,口感软糯,如果喜欢甜味的,可以在糯米粉里少许加点糖。也可用艾叶来煮鸡蛋吃,听说女人吃了很好,这是一位店主教我的。

***************艾叶青团*****************

材料:艾叶,糯米粉,沾米粉少许(可不加),红豆馅适量

做法:

1、艾叶洗净,开水淖烫后过凉水,再用搅拌机打碎成汁。

2、加入到糯米粉和沾米粉的混合粉中。(慢慢加,边加边用筷子拌匀。如果艾叶汁有多,密封冷冻即可,下次用再取出。如果艾叶汁少了,就加少许开水拌匀。)

3、揉合成团。

4、分成30克一个的均匀剂子。

5、按扁粉团,用大拇指按一个深坑,包入红豆馅,用手旋转粉团,用虎口慢慢的封口。

6、包好后粉团有点开裂不要紧,慢慢揉圆即可。

7、揉好的团子。

8、蒸屉上抹薄油(防粘),放入青团,大火蒸十至十五分钟即可。(为防裂开,可以在团子上抹少许油,也可不抹。)

9、蒸好的青团。

青团 - 青青草 - 青青草的博客

青团 - 青青草 - 青青草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